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王诗萌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到环境学院一年了,收获很多,变化也很多。一年前我抱着对环境最单纯的关切和对经济学最粗浅的理解加入了实验班,那时我不会写论文、不明白一次优秀的小组展示需要什么、把许多判断归于“感觉”而不是理性分析。一年来,实验班的老师们教导我们如何从专业的视角看待问题、如何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如何才能迎击“环境”这一面向全人类的重大挑战,不要为了功利心去努力,而要为了真正学到什么去努力。我本就是不喜爱纯粹的文科和纯粹的理科的学生,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的实验班恰恰是最适合我的地方。逐渐地,我也望到了专业素养的大门,并朝向它稳步前进。

环境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实验班是大家庭中我亲密的小家。除了学习以外,老师也会关注我们生活的其他方面,几乎是无微不至。师兄师姐们非常友善,他们很乐意与我们沟通交流、分享经验,我总会从他们身上找到改进和努力的方向。这一年,我和班级里的同学们一起度过了合唱、健美操、运动会、实践调研等很多有意义的时光,小班的体量将大家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真挚、热烈,优秀且耀眼。

能够加入环境学院、加入实验班,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能够继续进步,用所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