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王晓牧

发布时间:2022-09-05

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加入经科实验班已经有将近一年的时间了。经过一年的学习和成长,初入大学的那份懵懂和踌躇已然不复存在,我的能力和心智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选择环境领域的那一份热爱和企盼没有被辜负。随着一年中对专业的不断深入了解,我愈发感受到交叉学科的魅力所在。由问题导向产生的学科,其最终的宿命一定是回归社会、切实解决问·题。这种脚踏实地的收获感、这种在每一堂专业课上都能学有所得的经历,让我更加热爱我的专业——如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对大学生活的美好畅想和期望没有落空。能够在实验班遇到这么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我三生有幸。我们一起学习知识,一起交流、玩耍;一起从环境“门外汉”进阶成“入门新手”,一起经历大一生活的各种酸甜苦辣。在这里,你能看到每个人身上都有着熠熠闪光的地方;也正是这些闪光点,帮助着我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

总而言之,回望过去的一年,是老师、同学、师兄师姐的帮助才让我如此“丝滑”地适应了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也相信我将不断深入探索我的专业领域,并在这条路上结识更多同行的挚友,一起奔向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