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郑国华

发布时间:2022-09-05

不知不觉已经是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的第二年了,回顾自己大一的历程,不禁感叹这一年来的成长与收获,也庆幸自己当时做出来到实验班,成为一名环境学子的决定。在环境学院的大家庭里,我真正找到了热爱的专业,也有幸能和可爱的老师同学们相处。对大一的回忆,是拔河比赛,跳绳比赛上大家全力以赴的感动,也是一起练习无数个夜晚之后斩获129大赛金奖的自豪,更是和老师同学们的朝夕相处。过去一年里,我也真正领略到了经济与环境融合的魅力,交叉学科的学习让我既能掌握环境学科的基础知识,又能拥有理性经济人的思维方式,在看待许多社会问题时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与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的切身感悟。之后一年我也会继续以严谨的态度探索专业知识,结合自己所学走出属于自己的学术之路。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万物有明理而不辩,希望与大家一起在发现环境之美的过程中不断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