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李晴

发布时间:2022-09-05

不知不觉已经在人大环境学院度过一年的时光了,回望这不长不短的路途,这一年来,学院教给我的不只有精深奥秘的知识,还有无处不在的实践经验。首先,我感受到了开放自由的学风。学校支持并引导我自己安排学习时间,提供了安静的图书馆、大量的自习室和随时使用的机房设施,且对我的课余时间不加以过多的干预。相较于高中阶段被老师们推着走的吃力感,我在人大校园里感受到的是乘风而动的轻盈感。其次,环境学院为我提供了一个沉静自适的班级环境。每一场用心准备的班会都旨在拉近同学们的距离。在最初步入校园时,我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怀揣着对生态环境的关心,我们又重新组建了一方天地。大家关心的话题不尽相同,可纯粹的感情如出一辙。和同学们的接触也让我看到了他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使我受益良多。最后,我还想感谢环境学院负责温柔的老师们。班主任张老师对我们每个人的关心令我印象深刻,尽管事务繁忙,他也心念班级里每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状态。犹记大一上学期的我,有一段时间陷入了焦虑的状态。在张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才得以及时转换了心态,慢慢融入了大学生活。在实验班的学习时光犹如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平缓又坚定地向前流淌。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开阔的江面扬帆起航,将过往吹来的风尽数拢起,助我们飘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