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凌莉

发布时间:2022-09-05

回顾这一年的历程,我感触颇深。首先是对本专业课程的初步认知。通过环境科学概论、经济学原理等学科基础课程的学习,我夯实起专业的知识基础,对本班“经济学-科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完成初探;通过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初级课程、生态学原理的学习,我对学科有了更立体、更深入的感知;在无数次与数学课的“搏斗”中,我的数学思维得到训练,我的逻辑思维得到强化。通过这一年的课程学习,我收获颇丰。其次,非常幸运能遇到如此之好的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师兄师姐们。班主任张老师亦师亦友,在我的大一新生之路上提供建议、给予鼓励;辅导员徐师姐平易近人,在与她的平常聊天中我的疑惑得到解答,我的焦虑得到抒解;认识的师兄师姐们不厌其烦地提供大学生活指南。于我而言,这一年——我的高中生活向大学转型的阵痛期,他们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最后是感叹意外收获了一群极好的朋友。偶然的一次契机让我们结识,必然的几次齐聚让我们熟知。在大学生活与学习的间隙,多亏有朋友同学,欢声笑语抹去昨夜的悲伤,促膝长谈交融彼此的思想。总而言之,非常感谢课程老师、感谢班主任与辅导员、感谢师兄师姐、感谢同学朋友。正是因为有他们,我的来时路没有那么艰难,漫漫夤夜终有光;也坚信因为有他们有我们,我们21实验班的未来路必将充满希望,通天大道宽又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