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班专栏 / ANNOUNCEMENT

2021级明德环境“经济学-科学”拔尖人才实验班-叶珺婕

发布时间:2022-09-05

转眼间,加入实验班已有了一年的光景。我和班级同学们一起学习各类专业课、一起去翠湖湿地、去绿色交易所、去杭州调研,一起参加“129”合唱、运动会,老师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方式让我的思维不断开阔,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时常感受着“环境我家”的温暖。无数记忆碎片在我脑中闪回。当我有意识地去回想这一年在实验班的生活时,我才突然发觉,我已经拥有了这么多的美好回忆。最开始选择加入环境“经济学-科学”这个实验班,纯属是兴趣使然,而在经过了专业学习之后,我对本专业的认识较之刚进入时也更加清晰,对环境和经济之间的关系从一开始的一知半解到现在能够用一些专业知识进行解释。当然,就目前所学而言,我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还显得比较浅薄,还要进一步深入的学习。很多专业课都给我留下了很棒的印象,比如生态学课师兄师姐带我们在校园中观察各类植物,我也因此才知道学校里就有如此丰富的物种值得观察;做“种群密度调查”的作业让我学会如何分辨植物,也有机会实操高中课本里学到的调查方法;新生研讨课上老师带我们参观市绿色交易所,亲身感受碳交易的实施情况,还有经济学课上模拟碳交易的流程……理论课与实践课的结合,在激发我的兴趣的同时,也让我能够更加容易理解专业所学。和班级同学经过一年的相处也逐渐变得熟稔,外出实践调研的日子是我珍藏的美好记忆,而在和大家一起做小组作业、一起上课的过程中我从同学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也得到了大家的很多帮助。能与志同道合者同行,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期待接下来能在环境学院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