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环境先锋

“一学一做”优秀文章展送—2016级理科试验二班团支部—雷格菲

发布时间:2017-05-08

我的青春我的梦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这个月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青年人的热切期盼与谆谆教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的信仰。在学习中,我对于一学一做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悟。

    “一学一做”,学是前提、是基础。列宁同志讲过,“全体青年的任务,尤其是共产主义青年团及其他一切组织的任务,可以用一句话来表达:就是要学习”。《团章》指明,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对共青团员来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是第一位的任务。

共青团员是国家的未来,是青年人中的佼佼者,是中国共产党的新鲜血液。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要学习好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增强建设国家的本领。多读书,读好书,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成为对于国家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我是一名学习环境专业的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对于环境的专业知识储备与科学理解,学习党的理论基础与执政方针政策与路线。在今后的学习中努力实现自身能力与思想境界的提高,做好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奉献青春的准备。

     “一学一做”,做是着力点、落脚点。要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教育团员认真履行《团章》规定的权利和义务,做合格共青团员。

    首先,要在政治上合格。要坚定共产主义的信念与最终理想,坚定共产主义道路。在生活学习中维护党的利益,保护党的纯洁性与先进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该一心向党,有党性。我会坚定心中的共产主义信念,以自身行动拥护中国共产党,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维护党的政治地位。

    其次,要在品行上合格,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注重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道德规范,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会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道德规范,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团结同学,以自身良好品德带动周围人。

最后,要在作为上合格,能够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能够密切地联系和影响身边的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为环境专业学生,未来中国环保事业的接班人,我会在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与提高相关专业能力的基础上努力创新,积极实践,投身环境保护事业,在实践调研中发掘真理。我会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贡献。在实现自身价值理想的同时,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实现做出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我们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