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院动态

环境学院关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9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和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及要求,以“战备”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牢,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坚持严实作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抓好疫情联防联控,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师生党员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充分配合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以身作则,做好防疫宣传教育和健康提示,积极协助完成疫情排查、收集、报送等事宜;要主动承担学院安排的防控任务,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评论、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要自觉服从所在地党委政府部门和社区组织的管理,需要隔离的主动带头隔离,不聚会、不聚餐、非必要不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三、带头遵规守纪,科学主动投身疫情防控
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带头践行、宣传党中央、上级部门及学校、学院党委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带头畅通信息联系渠道,严格执行每日疫情防控信息报告;带头参与防控服务活动,主动投身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维护等各项工作,做到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有关科学研究,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战和善后工作建言献策。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备勤制度,坚守在一线、奋战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党支部要注意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正能量。如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请及时通过电话或邮件报送,学院党委将汇总梳理上报上级组织。



联 系 人:宋甫心
联系电话:13552457269
工作邮箱:cjfsfx@163.com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20 年 1 月 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