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院动态

环境学院在第二十五届五四文化艺术节中荣获优秀组织奖,五四表彰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29

426日,中国人民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活动——人大青春榜样分享会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团中央基层组织建设部副部长曾锐;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朱信凯出席活动。

分享会上,学校还对过去一年中共青团系统在组织建设、文化育人、学校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启动了五四专项社会实践活动。我院荣获五四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获评五四红旗支部2个,五四活力团支部1个及五四优秀团支部2个。

(一)

独立思想,创新灵魂,

梦途激荡,青春飞扬。

在刚刚落幕的五四艺术节中,环境学子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点,以环境视角结合五四精神,与新闻学院默契合作,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微电影大赛”。活动从策划、统筹到最后的成功举办,是每个参与五四文化节的环境学子齐心协力的成果,这份坚持与韧劲,是我们前进的源源动力。


最终,我院荣获第二十五届五四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相信这份鼓励将会激励我们,继续奋进。

(二)

昂首前赴,共青支部各放异彩;

砥砺歌行,青春风尚激昂挺进。

2019年度校级优秀团支部的评选中,学校经过层层筛选,仔细评估,最终在全校氛围内评选出五四红旗支部20个、五四活力团支部20个、五四优秀团支部46个。可喜可贺,环境学院共有五个团支部获得评奖,其中五四红旗支部2个,五四活力团支部1个及五四优秀团支部2个,他们分别是:

五四红旗团支部:

2017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本科团支部

2017级环境工程本科团支部

五四活力团支部: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团支部

五四优秀团支部:

2018级理科试验一班本科团支部

2016级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本科团支部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希望这些优秀支部的青春风貌,能够继续保持,持续添彩,也相信所有的环境共青团支部都能不负使命,饱含深情,助力美好新时代。

环境学院历来重视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在第二十五届五四文化艺术节举办过程中积极号召学生,认真组织、踊跃参与,推动基层团支部建设,不断夯实第二课堂育人阵地,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环境学子代代相传,不忘初心,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五四篇章。

文字:罗炀 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