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院动态

环境学院两年硕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12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员之家”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副组长徐景锋、联络二组成员宣慧,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齐鹏飞出席会议,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支部联系指导老师唐杰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发展对象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俊同志主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共列有七项议程。在第一项集体学习和分享讨论环节中,何俊同志介绍了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已取得的学习成果,组织党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党员代表分享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在第二项议程中,何俊同志介绍了支委会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的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夕,支委分别和所联系的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召开了支委会会议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研判分析,查摆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四项主要问题,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在第三项议程正式开始前,支部公布了本学期党员积分结果并与去年的积分情况进行了对比,为稍后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党员提供客观参照。随后,何俊同志带头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分别对照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以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检视标准,从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出发,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该项议程完成后,与会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民主评议表现将和党员积分共同组成党员综合测评结果,作为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

在会议的后两项议程中,唐杰同志和徐景锋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唐杰同志指出,各位党员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认真自我检视,找差距谈问题,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良好效果,希望各位党员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结合自我反思和他人对自己的批评,不断改造提升自己。唐杰对此进一步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扎根中国大地开展研究,为总结实践经验、建设生态文明作出贡献;二是要做好整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尤其是要传承好人民大学的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将自身奋斗融入到国家需要和民族复兴事业中去。

徐景锋同志指出,各位年轻党员要准确理解“与人为善”的内涵,秉持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共同进步;在整改中,做到“言必行,行必果”,不能光喊口号。徐景锋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对与会党员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要增强对党的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有力证明了西方发展道路不是唯一的成功模式,青年党员要不断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党章对所有党员的要求都是一样的,作为学生党员,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要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做一个高尚的、有品味的、脱离低级趣味的人,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集体合唱《国际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