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菁英夏令营 / 夏令营公告

环境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环境菁英”夏令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08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拟定于2021年7月举办第五届“环境菁英”夏令营,面向全国内地高校选拔有志于继续从事环境相关专业学习研究的优秀的2022届本科生。本届夏令营计划择优招收80名营员,其中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学生,我院在2022年推免研究生接收工作中优先予以考虑。

一、学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组建于2001年,是学校以问题为导向建设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型学院,也是我国第一家整合经济、管理、科学、工程学科的综合型环境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聚焦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资源与环境经济、环境政策与管理、环境监测与污染治理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环境意识、国际视野,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现代化的复合型、创新性、高层次专业人才,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兼任环境学院院长。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3人,全部拥有博士学位,80%教师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背景。

目前学院设有环境与资源经济系、环境与资源管理系、环境科学系、环境工程系,是中国人民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的主建单位,设有中国人民大学“双一流”跨学科重大创新规划平台“生态文明跨学科交叉平台”,建有环境政策与环境规划研究所、低碳水环境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综合实验中心,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首批“双一流”重点建设学科,形成了四大学科门类、七个一级学科交叉融合的环境学科群,正在努力构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高地。

2022年,环境学院夏令营招生硕士研究生专业包括: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管理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和生态学五个专业,专业介绍请详见环境学院官网。

二、申请条件

1.本科三年级学生(将于2022年毕业)。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异,有望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本科前5个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原则上在专业前15%。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学习成绩排名可适当放宽:(1)科研成果突出(请在申请材料中提供相应证明材料);(2)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学生。

3.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须达到426分及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种类外语国家级考试成绩)。

4.所在学校两名教师推荐。

5.有望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特殊类型推免资格的本校学生,其学习成绩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材料

系统填报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一经发现作假者,直接取消入营资格。

1、“夏令营申请表”扫描件(请于附件下载申请表模板,须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处公章)。

2、本科前5学期成绩单扫描件(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本科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排名以“专业排名”为准,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CET-6成绩单或TOEFL/IELTS/GRE/GMAT成绩单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5.其他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研究潜力的学术科研成果等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已授权专利证书、各种奖励证书或其它学术成果。

6.两封任课或指导老师的推荐信(亲笔签字)。

7.参营论文全文PDF版,可以是公开发表的,也可以是未发表的,符合学术规范。

请将以上1-7申请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命名格式:姓名+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在申报系统-上传电子材料处上传(PDF文件大小应控制在10M左右)。

四、申请流程

1.在线报名: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推免生报名系统(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tm)进行报名。网申系统开放时间为6月10日9:00-6月18日17:00,逾期系统关闭无法进行补报名。申请人只可申请一个专业,否则不予受理。申请提交后原则上不得修改志愿(包括申请院系和申请专业)。

2.入营名单将在环境学院网站上公布,并以邮件形式通知学生本人,请及时查看邮件,并在系统上确认,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营员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或入营报到均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形式及具体日程安排,视北京市疫情防控及我校防疫要求,另行通知。

五、咨询方式

如对夏令营的相关信息存在疑问的,请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办公电话:010-62511043。

联系人:宋老师

邮  箱:sq@ruc.edu.cn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21年“环境菁英”夏令营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