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菁英夏令营 / 学院动态

环境学院 2017年“环境菁英”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7-07

2017年7月6日至7月7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环境菁英”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7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环境菁英”夏令营开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八百人大会堂举行。王华院长、吴健副院长、庞军副书记及学院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吴健副院长主持。来自全国各重点高校的近100名优秀学子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前,夏令营全体营员在逸夫楼前进行了合影。

仪式在震撼的环境学院宣传视频中开场。

开营仪式首先由王华院长代表学院致辞。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王华院长先对前来参与环境菁英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王华院长强调,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充满机遇与挑战,是一所值得骄傲的学院,且即将迎来学科全面的大发展时期。下属的环境经济与管理专业作为独树一帜的特色,是学校打造“双一流”专业的重点对象;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也正迎来人大在理工科上“跨越式”的发展。环境学院的前景,可谓一片光明。

对于接下来夏令营的两天活动,王华院长送给同学们两点忠告。第一,对即将进行的各种考试,希望同学们能够“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考试虽然重要,然而同学们已经过千百次类似的历练,知识的掌握和技能的储备均已足够,故在具体操作过程中不用怀着过大压力,展现自我即可;第二,对于除考试以外的各种讲座和交流活动等,希望同学们“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讲座皆由业内资深讲师开设,蕴含内容丰富,交流活动更利于启发开拓同学们的思维,因而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思考,积极充实自我。最后,王华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决意投身环保工作的心,并祝福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取得圆满收获。

吴健副院长作了学院及学科整体介绍。她就环境学院的学院架构、师资队伍、学生培养、专业开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系统详尽的介绍。最后吴健副院长对同学们在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的未来发展再次作了美好的展望,并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环境我家大家庭。

而后,由学员代表周载旭同学发言。在发言中,她首先回顾了自己在大学从懵懂摸索到最终确定方向的学习经历,表达了自己对环境学科在逐渐熟悉的过程中逐渐发展出的深切情怀。同时,她也对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的平台与资源作了赞美与感谢,表达了自己对继续进行环境知识学习的渴望和与同学们彼此了解共同分享的意愿,对环境学院的未来进行了展望,并预祝此次环境菁英夏令营圆满成功,同学们都能够有收获。

马中教授作了题为《绿色发展:中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两难与双赢》的学术讲座。他回顾了我国悠久历史中的环境事件,分析了当代中国的环境现状,对中国绿色发展道路上的两难与双赢进行介绍,最后用我国古代朴素的哲学思想总结出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思路。

随后,各专业介绍于环境学院各会议室举办。


下午,夏令营学术竞赛于明德法学楼0402教室举行。

晚上,夏令营自助晚餐会暨师生见面会在峰尚盛宴餐厅举行。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营员们同环境学院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环境学院和自我发展的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7月7日上午,夏令营竞赛综合面试于环境学院各会议室和明德楼进行。

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八百人大会堂举行。仪式由庞军副书记主持。

闭营仪式在温馨的夏令营回顾视频中开始。夏令营中的一个个瞬间在大屏幕上呈现,带领营员们回顾了夏令营中的点滴足迹。

【回顾视频】https://v.qq.com/x/page/u0523wswkcl.html

吴健副院长宣读了优秀营员名单,王华院长、吴健副院长、庞军副书记、昌敦虎老师、刘国华老师、王学军老师为优秀营员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营员代表朱媛同学发言。她感谢了在夏令营中悉心指点的老师与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并对自己在其中的收获感到开心。朱媛同学表示,只有学子们努力钻研,中国的环境事业才能得到最好的发展。

最后,王华院长向夏令营营员们发布了祝福词,环境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昌敦虎老师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刘国华老师也分别为营员们送上祝福。老师们希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永远前进,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坚定地为中国环境保护事业而奋斗。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17年“环境菁英”夏令营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相遇到相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日时光,但在这短暂的交汇中,来自五湖四海的营员们获得了值得永远珍藏的美好回忆,与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结下了不解之缘。相信所有的收获与感动,都将成为他们今后人生道路上宝贵的回忆与财富。此时离别,是为了明日相聚。作为主办方,环境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选拔和培养优秀的环境人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