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我家 / 环境学子

环境学院2022年学生会、新媒体中心招新大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05

环境之炬,薪火相承。为推进环境学院学生工作顺利进行,促进学生会、新媒体中心持续健康发展,学院于10月5日下午在立德楼801教室举办2022年学生会暨新媒体中心招新大会。学生会主席团、新媒体中心主任、学生会及新媒体中心各部门负责人与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本次活动。招新大会由学术实践部负责人王思睿主持。

招新大会在舞蹈《小城夏天》的欢快气氛中拉开帷幕。主持人首先代表学生会和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向各位参加大会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学院学生组织基本情况和第二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新媒体中心负责人。

随后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各部门宣讲正式开始,负责人依次上台向新生们介绍部门职能、部门成员与活动风采。

学生会首先进行宣讲。办公室将自己比作“管家”和“纽带”,他们承担着管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以及举办院会活动的工作,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在办公室的协调下变得更加有序。

学术实践部从“植此青绿”、“青思沙龙”、“师兄师姐说”等特色活动入手,向大家介绍了部门日常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大家参与其中,一同交流探讨学术问题。

文体部是各项体育、文艺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他们向大家介绍了部门基本职能,并展示了学院过去一年文体方面的丰富成果,在现场向大家发出了加入129合唱队及健美操队的邀请,希望与大家共享文体之美。

志愿项目部负责学院各项志愿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开展,希望可以给同学们带来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并且欢迎每一位热爱志愿、热心公益的同学加入。

外联事务部发挥着对外联络、对内协调的作用,架起与其他组织沟通的桥梁。负责人介绍了部门负责的日常工作以及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加入其中,为同学们带来特色志愿项目。

接下来新媒体中心下设的三个部门进行宣讲,负责人纷纷上台,向大家介绍各部门的基本情况和职责定位。

采编部负责编写日常文稿、制作原创推送和管理“环境我家”公众号,致力于为大家带来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和最及时的活动报道。

影像部为新媒体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用相机记录每一次活动的点点滴滴,他们编写着环境学院的“回忆相册。”

设计部的主要工作就是为活动和推送设计海报和封面,他们将天马行空的想象落于笔尖,为每次活动多添一份色彩。

借着火热的招新气氛,辩论队负责人王思睿也向大家发出邀约,她介绍了辩论队基本情况以及即将到来的校辩论赛,欢迎每一位热爱辩论的同学加入到辩论队中。

在大会部门宣讲之间,主持人组织大家进行了两次抽奖,抽奖环节中学生会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环境特色文创,将大会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在表演同学悠扬的歌声中,招新大会接近尾声。新生们向各部门负责人提出问题,负责人耐心做出解答与回应。在大家的共同参与下,我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圆满完成了本次招新大会,为学院团学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添了新的活力!

我们相聚于十月之初,在短暂的一个小时里领略了各个部门的风采,看到了真诚与热情的碰撞,感受到了新同学们的期待与向往。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实践,谱写新一年的环院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