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徐上等:Impacts of forest conservation on local agricultural labor supply: Evidence from the Indonesian forest moratorium

发布时间:2022-09-08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助理教授徐上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身份与合作者的研究成果 “Impacts of forest conservation on local agricultural labor supply: Evidence from the Indonesian forest moratorium” 发表于环境经济学领域权威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Economics(AJAE)。该研究将自然保护区与农户生产模型结合,探讨保护地对农业劳动力、土地利用及相关福利指标的影响。利用印度尼西亚热带雨林保护——全球最大的森林保护项目之一——作为研究对象,该研究发现,保护地的建立减缓了当地经济的结构转型,致使更多的劳动力从事农业生产。由于农业在全世界范围内是最大的毁林因素,农业劳动力的增加直接降低了森林保护的效率。同时,由于农业相较于其他非农行业的收入水平通常更低,自然保护地带来的农业劳动力增加也降低了当地居民的经济福利。该研究为自然保护是否能够实现环境和经济福利的双赢——这一环境经济学家广泛关注的议题——提供了新的证据。

824584ff6c0d40cc9bb4fb9ec56f0eca.png

原文链接:Impacts of forest conservation on local agricultural labor supply: Evidence from the Indonesian forest moratorium | Request PDF (researchgat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