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术型硕士教育 / 招生动态

环境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环境科学专业与环境工程专业调剂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2-04-07

一、提交材料

请调剂复试名单考生按要求线上提交报考资格审查材料,须于4月8日上午10:00前,将相关电子材料发送至jjj@ruc.edu.cn,所须提交的材料包括:

1.身份证明材料

(1)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准考证扫描件/照片。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1)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文件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2)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3)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照片。

3.考生本人签名的《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附件2)。

4.紧急联系人姓名及手机号码。

5.说明:

(1)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也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2)学院审核材料时以考生于截止时间前有效发送的最后一次邮件所附材料为准。

(3)未提交材料者不得参加线上报到和复试,规定时间前不按规定发送材料或发生材料不符规定者将一律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复试缴费

考生须持复试通知书参加复试。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请在4月7日至8日通过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网址:http://yjsfs.ruc.edu.cn/tp/zs/login/toLogin/ss)支付复试费、下载复试通知书,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缴费和下载功能。

三、线上报到、预演

(1)学院报到

时间:2022年4月8日下午3点

会议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2)分专业预演

时间:2022年4月8日学院报到结束后

会议号和密码另行通知。

四、复试安排

调剂复试准备、复试内容、复试形式、成绩计算规则等基本要求参照《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链接:https://envi.ruc.edu.cn/index/index/news_cont/id/4371.html)。

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面试时间:

2022年4月9日上午8:30开始

请提前30分钟入场,进行资格考查等环节,考场号(视频会议号及密码)另行通知。

五、联系方式

如对复试政策和复试准备存在疑问的,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办公电话010-62511645/62511043。

六、其他

未尽事宜,请参照《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办法》。

 

 

 

附件1: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doc


附件2:中国人民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