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 Johannes W. Schwank:Pd-based core@shell catalysts with tunable core and shell sizes

发布时间:2017-10-11




主讲人:Johannes W. Schwank


主讲人简介:密歇根大学James and Judith Street Professor,美国化学学会(ACS)、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AIChE)会员,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博士,密歇根大学交通能源中心的创始人,曾为密歇根大学化学工程系主任,现为Catalysis Communications杂志编委,Open Energy and Fuels Journal杂志主编。其研究涵盖了非均相催化,传感器和储能材料的基础及应用问题,主要研究材料表面结构和反应性之间的相关性发展,重点关注催化剂结构和组成等在工业重要性反应中的相关性,研发了应用广泛的微电子气体传感器等。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hwank教授因在催化研究领域的成功研究而获得了Giuseppe Parravano 奖、U-M化学部门优秀奖等。


讲座题目:Pd-based core@shell catalysts with tunable core and shell sizes


讲座内容:多孔氧化物壳材料中包埋活性金属核(如钯)可以提高与常规负载型催化剂相比更高的催化活性,选择性和热稳定性。但是合成难度高且可扩展性不好。Johannes教授提供了一种基于水基的多功能新型的核壳结构的合成方法,可用于制备Pd核心的核壳纳米颗粒和具有可独立调节的核心和壳体尺寸的氧化物壳(如SiO2,CeO2等)。制备的催化剂通过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和氮物理吸附进行表征,并使用简单的探针反应(CO的氧化)来测试核的可接近性和催化活性。这些新颖的核壳结构中的一些显示出显著的热稳定性,在高温下(800-900℃)仍然保持粒度和孔结构。


讲座时间:10月17日下午4:00-5:30

讲座地点:求是楼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