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 贺泓:“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走近科研一线,贺院士带你开启生态环境建设之旅!

发布时间:2018-12-12


贺泓,中国工程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

贺泓院士围绕大气污染物非均相转化过程中的环境催化科学技术问题,通过深入研究污染物催化转化机制与构效关系,取得了柴油车排放污染控制、室内空气净化和大气灰霾成因研究、开发及工程应用的系列成果。

贺泓院士发表《环境催化—原理及应用》专著一部,学术论文320余篇(SCI论文28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36篇。总被引9000余次,H指数49。爱思唯尔发布的20152016化学工程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前十名。回国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已经授权41项,其中12项专利获得实际应用。2004年在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终期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同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5年获得GM(通用)中国科技成就奖;2006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获科技奥运先进个人称号;2011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2014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一),同年领衔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7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产业创新奖”。



想走进科研一线工作,聆听院士演讲?想了解环境催化及其环境影响的相关知识?想追踪我国生态环境建设的最新动态?这些愿望,“院士大讲堂”都能满足你!

报名方式:(注意两项都需要哦~

1. 点击链接https://www.wjx.top/jq/32234228.aspx填写问卷报名

2. 进入微人大——学务中心,进入“院士大讲堂系列第四讲:走近科研一线,贺泓院士带你开启生态环境建设之旅”,选择“我要报名”!活动结束后可获得“形式与政策”5分加分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习近平总书记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根本大计”。

本次院士大讲堂活动特邀请贺泓院士作为主讲嘉宾,以《环境催化及其环境影响》为主题,从工程技术角度出发,深入分析和探讨当前中国环境综合治理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加深学生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意义的理解,促进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环境”力量。

与院士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你值得拥有!话不多说,快来报名吧,1219日(周三)13:50,我们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带你开启生态环境建设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