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2023年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发布时间:2023-03-21

一、各专业复试分数线


类型

各专业

初试成绩

科目一

科目二

科目三

科目四

总成绩

学术硕士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55

55

90

90

365

可持续发展管理

55

55

90

90

360

环境工程

50

50

80

80

320

环境科学

50

50

80

80

310

生态学

50

50

90

90

315

专业硕士

资源与环境

38

38

57

57

273


二、专项计划

各类专项计划复试分数线,按照学校复试基本要求执行。

三、加分项目材料提交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符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符合教育部规定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分政策的考生,请于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12:00前向我院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请将材料扫描为PDF,并发送至邮箱jjj@ruc.edu.cn(过时不予受理),邮件名为“考生编号+姓名+专业+加分项目名+手机号”,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及名单核实考生资格。如有疑问,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办公电话:010-62511645。

环境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