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转发2017年IFCE“未来环境领袖”训练营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31


2017 IFCE“未来环境领袖”训练营

20178



项目背景

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是国际社会瞩目的热点问题,也是世界各国,特别是中国, 在21世纪所面临的重大挑战。2012年在巴西里约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提出发展绿色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主要途径。目前中国的资源环境压力与日俱增,社会经济发展模式开始转型,中国绿色经济和绿色产业必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兴主导方向。但与中国的绿色行业快速发展相比,中国绿色领域专业人才,特别是领军人物却严重不足。相反,以美国和欧洲为代表的发达国家,长期以来注重绿色发展,不仅在节能环保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与经验, 而且在绿色发展方面不断创新。因此,了解美国的绿色发展过程,积极地学习这些先进技术与创新经验,对推动和领导中国绿色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 (IFCE)长期以来致力推动中美环境交流,促进民间环保力量的发展, 特别是大学生环保组织的成长。从2001年以来, 支持“中国大学生环境论坛”的活动, 培养数百位大学环保领军人物。2015年, 基金会推出第一届 国际绿色发展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通过推动国际交流和学习,增强大学生对绿色发展领域的了解, 培养青年的领导力,此行的青年领袖参加三次领导力培训和讲座,通过学习, 提高创新和领导能力, 青年领袖与世界银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机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分享经验,探讨问题,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与培训,了解了美国发展过程和绿色发展最新趋势,增强知识, 启迪思维,收获盛丰。

2017年IFCE“未来环境领袖”训练营将在 2015年的基础上,增加领导力培训和讲座,同时增加与美国一流大学学生的交流,激发创新意识,为有志于领导和推动中国绿色发展的青年提供一个全新的知识,能力和视野拓展平台。



项目简介

主办单位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 www.ifce.org

International Fund for China’s Environment

协办单位: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项目地点

美国华盛顿、纽约、纽黑文、波士顿

项目目标

** 提升领导和组织能力,学习绿色创新思想

** 深入美国环境能源和绿色机构,与业内相关专家深度交流,了解美国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状况和历程.

** 与常春藤名校专家学者和学生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和环境能源等相关话题, 建立人脉, 开拓视野。

训练营对象

对绿色发展感兴趣,具有领导潜力和英语表达能力的在校高年级大学生, 研究生以及在职人员

招生人数

20

项目费用 35,000 元

包括

往返美国机票费用 (北京出发)

在美的食宿,交通和讲座, 翻译,参观费

境外人身保险费

不包括

办理护照/签证的所有费用, 到国内出发地(北京或上海)的交通费用,境外的通讯和其他个人费用




项目申请流程





1.提交申请





递交简历至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 dekedun@ifce.org






2. 第一轮审核及项目咨询


我们在收到简历后,会交给评审委员会审核。若初审通过,我们会在三个工作日内向申请人发出初审合格邮件,并

进行回访,解答申请者疑惑。


3. Skype面试

我们将与申请者预约面试时间。而后由项目评审委员会进行Skype面试,考核其综合素质和英语基本表达能力。


4. 录取通知

如果申请者成功通过面试,我们会为其发放录取通知书。并为特别优秀者提供部分奖学金(5000-15000元)。


5. 协助办理签证

申请者确认参加后,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将发放官方邀请函,并协助申请人办理签证。


6. 项目申请日期

截止日期: 2017年6月10日。项目招生人数有限,录满即止,请尽早提交项目申请。




初步行程安排


日期

地点

活动安排

812

星期六

北京-华盛顿

抵达华盛顿

813

星期天

华盛顿

参观白宫,国会大厦、林肯纪念堂、杰佛逊纪念堂, 自然历史博物馆等,深入了解美国国家机构设立,政治体制,全面了解美国发展历史

晚上: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欢迎晚宴,基金会顾问,理事, 中国大使馆官员, 美国 EPA DOE 官员, 重要智库/国际机构代表等出席

814

星期一

华盛顿

上午领导力培训讲座 1, “如何进行绿色创业”, 将邀请专家介绍新型绿色商机, 绿色商业模式和如何启动绿色企业.

Speaker: Diane MacEachern 绿色大钱包创始人

下午1) 访问世界银行/全球环境基金总部,与世界银行环境,能源,经济专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世行/全球环境基金在全球开展的环境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项目

2)访问世界最大环境组织WWF美国总部,了解环境保护组织运作情况,与专家深入交流环保项目,可持续发展政策,能源以及动物保护相关课题 Dr. Hu Tao, WWF-US 中国主任

815

星期二

华盛顿

上午: 领导力培训讲座 2如何提升领导力

Michael Maccoby, 哈佛, 牛津大学荣誉教授

下午领导力培训讲座 3 “如何建立和发展非赢利机构”

Dr. He Ping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总裁

816

星期三

华盛顿

上午:访问美国国际城市协会 ICMA, 了解可持续城市发展和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非盈利机构的发展过程

下午: 领导力培训讲座 4 “有效的时间管理和团队管理”

Dr. Zongmin Li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领导力发展导师, 前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

817

星期四

华盛顿

上午: 访问地球日网络(EDN, 了解美国环境运动的发展历史和公众参与的进程

下午领导力培训讲座 5 “从移民到总经济师-领导者的成功之道”, Samuel Mok, 前美国劳工部总经济师

818

星期五

华盛顿

费城

纽约

美国旧都、独立宣言的签署地费城,参观独立宫、自由钟,了解美国发展历史

参观美国综合排名第一大学,被誉为美国最美校园的普林斯顿大学

819

星期六

纽约

上午:参观哥伦比亚大学, 洛克菲勒中心、华尔街、第五大道,时代广场等,深入纽约,了解世界经济金融中心的历史和文化。

下午:乘船哈德逊河,纵览曼哈顿岛,参观美国的标志性建筑自由女神像, 感悟自由独立精神, 并了解曼哈顿岛的历史变迁.

820

星期天

纽约-纽黑文

上午:前往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与耶鲁大学教授,学生座谈,了解该校资源环境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这些成果在中国可能的应用。

下午:前往波士顿

821

星期一

波士顿

上午:与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学生座谈,了解该校能源/环境领域的最新研究和技术发明成果;参观哈佛大学

下午:游览美国最古老、最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城市波士顿,游览波士顿海港,圣三一大教堂,波士顿公共图书馆,州议会大厦,昆西市场等。了解波士顿的发展历史和城市改造过程,特别是昆西市场的变迁。

822

星期二

波士顿

上午:总结, 反馈/颁发结业证书

下午:离开波士顿, 返回北京




项目预期收获


1.对绿色行业的全面理解:通过美国之行,学员们能够从政策、金融、技术、商业等各个方面了解绿色发展现状,开拓眼界。


2.提高创新和领导能力: 通过参加领导力培训教程,为今后创业和领导作准备.


3.顶尖高校交流经历:通过访问常春藤学校,与在校学生,专家、教授深入交流与绿色发展行业相关的课题,启发思维, 同时积累人脉,为以后申请这些学校和美国其它学校作准备。


4.美国东部城市体验:感受美国历史名城的魅力,深度了解美国文化,历史,经济与发展历史和现况。


5.证书:学员将得到基金会颁发的“未来环境领袖”培训证书。


6.后续服务:

1) 培训结束后, 学员将提交一份总结报告, 我们将对优秀的总结报告进行奖励 ;





2) 项目结束后,我们将利用国际高端绿色行业平台,为学员提供持续性职业咨询服务。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

International Fund for China’s Environment

www.ifce.org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 (IFCE) 于一九九六年由一批关注中国环境问题的科技及专业人士在美国创立。基金会的目标是通过解决中国的环境问题来确保健康的全球环境以及持续发展的经济。

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在政策建议和咨询,技术交流与合作,支持民间环保组织发展,以及公共环境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的活动和项目。在2002年,基金会被联合国评定为主要环境组织之一,基金会设立顾问委员会,董事会,执行机构及会员网。


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由经验丰富的自然和社会科学家组成, 这些专业人士不仅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并与中国国内有着专业技术方面的联系,这对IFCE有效的发挥其保护环境的作用起着重要的作用。



目标

·         向中国政府提供环境,能源与资源保护的战略性建议

·         促进新环境/能源/绿色技术在中国的应用和推广

·         支持和帮助中国环境社会组织发展

·         促进政府,民间组织及企业在解决环境问题上的双边及多边合作

·         开展公共环境教育和培训项目,加强公众理解环境问题与人类生存的关系



基金会顾问

George Archibald 博士, Lester Brown 先生,陈昌笃教授, 陈香梅女士,Jack Dangermond先生

Wesley Eckenfelder, Elizabeth Economy,古宣辉先生,何平教授,鄭金蓮博士,Melinda Kimble,李德仁教授,刘燕华教授,刘熙博士, Robert McGauphy 先生,莫天成先生,曲格平先生,孙鸿烈教授, 汤鸿宵教授,解振华先生,许智宏院士, 徐冠华院士, 许健民教授, 叶笃正院士,朱坦教授, Durwood J. Zaelke。


附件:2017 future leaders training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