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 李文华:“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加强生态系统保育,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17-11-02

主题:加强生态系统保育,建设美丽中国

时间:2017年11月8日(周三) 15:00

地点:逸夫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李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名誉董事、环境学院名誉院长。

报名方式:2017年11月8日前登陆微人大学务中心,进入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点击“我要报名”报名参加

主讲人简介:

李文华,1932年生于山东广饶。生态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大学名誉董事、环境学院名誉院长。

李文华院士率先将计算机技术应用到生物量的制图上,开拓了我国森林生物生产力的研究,为中国森林生态的保护和利用提供了理论基础;提出了青藏高原森林地理分布基本规律,对青藏高原森林生态的开发和保育奠定了科学依据;开辟了红壤丘陵地区生态系统研究领域,领导建立了千烟洲红壤丘陵试验站,开展以小流域为单元的农业生态工程;系统总结了农林复合经营的理论体系,提出了我国农林复合经营应用模式,推动了“九五”、“十五”中国生态农业县的发展,开拓并领导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挖掘、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工作;率先进行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实践,促进了我国生态系统服务和生态补偿领域的研究,并积极参与国家和地方生态建设工作,特别是在生态省、生态市和生态示范区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