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2019年元旦、寒假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18-12-26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学校安排,2019年元旦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放假,共3天,寒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1月21日至2月17日。为使大家能够安全、充实地度过假期,学院特别提醒同学们:无论回家还是留校,请提高注意安全防范意识,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

一、提高认识,确保人身安全

  离京情况登记是保障我们假期安全的重要手段。请所有同学将个人离京信息报给各班班长,各班级统计各班同学离京情况经班主任确认后及时报送至学院团委。

1、尽量结伴出行

  节日期间,人员流动频繁,秩序相对混乱,留校的同学请尽量与隔壁宿舍或熟悉的同学集体活动,外出多和家人沟通,保持手机通畅。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单独进入不熟悉的地区和场所,不走偏僻路段。

  2、不参加危险性活动

  积极锻炼,不随意进入营业性网吧、电子游戏厅、酒吧类娱乐场所,严禁酗酒。出境须遵守所在地法律法规,严禁参加非法活动。

注意健康饮食,忌暴饮暴食,少叫外卖。假期留校同学勿夜不归宿,不要深夜在外逗留。

  禁止到江湖、河塘水库等地玩耍,以及私自或结伴下河游泳、玩水等,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二、防火防盗,确保财产安全

  1、宿舍安全

  在宿舍里不要私接电线或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在宿舍内吸烟、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将移动接线板放于床上,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不得长时间充电;离开寝室前室内电器插头应拔下,关闭电源开关,确保消防安全。

  同学离校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确保储物柜、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应随身携带,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关好门窗水电,寝室门务必用钥匙反锁。

  2、谨防诈骗

  无论在校还是外出的同学,应提高警惕,不随意将个人信息泄露,注意防范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远离各种传销和疑似传销活动;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与人友好相处,确保自身平安,遇到意外应妥善处理,及时与家人、所在年级辅导员或学校联系。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节日期间,交通拥挤,请回家及返校的同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车途中,注意保管好自身财物,防止不法分子盗窃。

  乘坐小轿车、微型客车时,在前排乘坐时应系好安全带;有驾驶执照的同学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切不可酒后驾车,与人竞驶;骑行自行车前应检查车闸,车铃,反光标识是否齐全有效,注意行车安全。

四、遵守道德,确保网络文明

  注意网络安全、遵守网络道德。通畅的校园网络给同学们带来了学习、生活、娱乐、交往上的极大的便利。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利用网络,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不传播和下载带有反动、影响社会安定团结或淫秽内容的信息。

  最后,祝大家元旦、假期快乐!祝愿我们每位同学都度过平安、文明、愉快的假期!

附:环境学院寒假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