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讲座预告 | “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我国大气污染控制路径与进展

发布时间:2017-05-12

主题:我国大气污染控制路径与进展

时间:2017 年5 月18 日下午15:00

地点:文化大厦三层多功能厅

主讲人:郝吉明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报名方式:2017年5月15日前登陆微人大服务中心填写“院士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一讲报名表”(http://v.ruc.edu.cn/servcenter#/form/draw/7378)

主讲人简介:

郝吉明,大气污染防治专家。出生于山东省梁山县。197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81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1984年获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

经过30年的系统研究,在酸雨控制规划方面取得的成果,为确定我国酸雨防治对策起了主导作用。建立了城市机动车污染控制规划方法,推动我国机动车污染控制的进程。针对我国大气污染的特点,发展了特大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理论与技术方法,推动我国区域性大气复合污染的联防联控。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06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代表性著作有:《燃烧源可吸入颗粒物的物理化学特征》、《大气污染控制工程》、《燃煤二氧化硫污染控制技术手册》、《酸沉降临界负荷及其应用》、《城市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等。兼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工程与环境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