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会议日程 | 第二届明德绿色论坛暨自然资源管理和绿色发展研讨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2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和民族未来。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并进一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的新要求,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自然资源的高效、可持续利用是推动绿色发展的关键要素,新时代下的自然资源管理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并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为丰富和深入开展自然资源管理相关理论研究,传播与分享自然资源管理和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和制度建设,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明德绿色论坛将于20191120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自然资源管理和绿色发展”为主题,聚焦生态文明新时代背景下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的热点问题,重点研讨自然资源管理和治理推动绿色发展的理论、方法与实践。

一、论坛议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120

8:30-8:55

签到

国学馆114

9:00-9:30

开幕式

9:30-10:30

主旨报告

10:30-10:45

茶歇

10:45-12:15

主旨报告

12:15-13:50

午餐

14:00-15:30

专题报告

国学馆114

15:30-15:45

茶歇

15:45-17:15

专题报告

17:15-19:00

晚餐


二、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91120

地点:北京·中国人民大学

四、注意事项

1、相关费用

本论坛秉承推动学术交流的宗旨,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除特邀参会代表外,其他参会人员的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2、重要事项提示

请登录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官方网站(http://envi.ruc.edu.cn/)和“环境我家”微信公众号(ruc_huanjing)关注和查询论坛相关信息。

五、会务联系

郭甲嘉 18810254639 guojiajiajoy@126.com

陈琛 18810439866 cchenc@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