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活动预告 | 选拔学生参加2019年“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暑期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19

      为增强学生国际组织就业能力,为其未来参与全球治理和直接投身于国际组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我校与日内瓦相关机构达成合作,选派优秀学生赴瑞士日内瓦参加2019年“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暑期训练营。


一、项目介绍

瑞士日内瓦是一个世界著名的联合国城市,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国际联盟的总部就曾在此设立。目前,众多国际组织的总部设于日内瓦,包括联合国欧洲总部(UN)、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难民署(UNHCR)、世界贸易组织(WT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等。

“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推出的品牌项目,专注于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和跨文化人才的大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培训。此次“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暑期训练营侧重于赴日内瓦参访有关国际组织总部、听取专家报告并进行模拟训练,使学生实地体验国际组织文化氛围,并亲身参与到国际公务员日常工作和国际组织机构运作中去,为学生未来的国际组织职业发展提供专门性知识。本次训练营将重点包含以下方面内容:

1.参观走访

日内瓦拥有海量的历史建筑和其他多边外交的机构。借助主场优势,训练营将为学生提供进入各个国际组织内部参观讲解的机会,包括联合国的主会场“万国宫”、世界贸易组织总部、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委员会等。另外,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训练营还将为学生提供与文化和风俗相关的观光活动。

2.专家讲座

训练营将与日内瓦各国际机构、驻日内瓦的各国外交高官、顶尖智库专家学者以及其他专业人员保持密切联系,并根据学生需求,针对性地组织一系列专家讲座,分享专业的知识和从业的经历,启发大学生的思维。

3. 模拟训练

训练营将提供模拟世界贸易组织模式的国际贸易谈判课程,让学生们模拟真实的国际会议和谈判,模拟各成员的会议发言、多边谈判,将其所学知识和技能广泛应用于实践。


二、项目时间

2019年7月6日至7月14日,为期一周。

三、选拔对象及选拔要求

1.本次项目将遴选20名左右中国人民大学在校生,专业不限(包括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参与过中心举办的国际组织系列活动的学生优先,请在简历中具体写明);

2.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可以熟练运用英语听课、写作和沟通(请在简历中写明相关语言成绩);

3.有志于赴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4.所有参与该训练营的学生必须服从安排、跟随团队行程,一旦入选不得中途退出;

5.训练营结束后,每位学生须提交项目报告并进行总结汇报。


四、项目费用

学生的项目费为12000元人民币/人,包含专家授课、参访期间的陪同、行政和秘书服务、培训教材和资料、培训期间的场地租赁等费用,项目费由学校承担。

学生须自己负担从北京到日内瓦的往返国际旅费、在日内瓦期间的住宿及餐饮费用。


五、项目申请及选拔

请有意向的同学于4月25日(周四)下午5:00前发送个人简历至rucjyzd@163.com,邮件名称为“2019国际组织暑期训练营+姓名+院系+年级”。请注意:简历中请务必包含语言成绩(四六级或雅思、托福等)、是否参加过中心组织的国际组织系列活动等。

报名截止后,学校将根据简历进行初筛,并在公布入围面试的学生名单。面试将包含中英文提问,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请报名学生提前妥善安排好个人时间。面试后将在微人大上公布入选学生名单,入选后原则上不得更改或退出。


六、联系人

文老师,联系电话:010-62514567;

办公地点:北区食堂408办公室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