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选聘公告

发布时间:2017-05-28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已于5月24日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为尽快完成部门交接,及时开展新一届学生会工作,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并上报院党委批准,现决定开展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选聘工作。

本次换届旨在选拔出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同学满意,组织信赖的同学担任学生会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以使我院的学生工作在2017-2018学年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报名资格

凡有意愿担任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的环境学院、符合下列资格的2016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选。

1)具有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籍的2016级在校本科生。

2)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无考试作弊记录。

二、换届流程

1、报名

有意愿参选的同学请自行下载填写“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竞聘报名表”并在5月29日晚24:00前将报名表发送到邮箱hjzhuxituan@163.com

2、综合能力面试

综合能力面试由学院团委书记主持,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担任面试考官。面试时间暂定于5月30日(本周二),各位候选同学的具体面试时间与地点由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于5月30日参加面试的同学可于报名表末尾处备注栏内进行说明,学生会主席团将另行通知。每人面试时间为五分钟,面试得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分团委意见30分,分管主席意见30分,面试表现40分。换届结果由各候选同学最终得分确定。

三、部门介绍

环境学院学生会下设团务工作委员会(分团委各职能部门),事务工作委员会(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宣传工作委员会(学生宣传中心),志愿服务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四个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新形势下学生会的工作要求,完善学生会组织结构,环境学院学生会拟于组织职能中增加创业项目孵化、院友服务等职能,并对部门设置进行了精简优化。调整后的部门职能如下:

1、团务工作委员会(分团委各职能部门)

团务工作委员会是学院学生会下设的基层团务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协助院团委开展组织工作、“薪火”年级互助项目、新生团校等活动。

团务工作委员会下设组织部、学术实践部两个部门。

组织部主责学院日常团务工作、人事考评以及“薪火”年级互助项目等;学术实践部主责新生团校、学术活动与其他思想文化建设工作。

2、事务工作委员会(学生会各职能部门)

事务工作委员会是学院学生会下设的基层学生事务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开展学院各项学生活动。

事务工作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外联创业部、生活部、体育部、文艺部共五个部门。

办公室主责统筹联系、日常事务与学术活动,如物资管理、财务报销、制度建设、活动存档、读史读经典、创新杯等工作;外联创业部主责对外交流联络、赞助联系、创业项目运行。生活部主责丰富学生课内外生活,维护学生权益,学生公寓文化建设等工作;体育部主责加强学生体育锻炼,筹备体育运动比赛等工作;文艺部主责提高学院文化事业发展水平,组织与承办各类文艺比赛等工作。

3、宣传工作委员会(学生宣传中心)

宣传工作委员会(学生宣传中心)是学院学生会下设的学生宣传工作组织,主要负责环境学院学生会的综合宣传工作。旨在增强学院学生宣传工作力度,提升宣传工作的理论水平,树立学院学生整体良好形象。

宣传工作委员会(学生宣传中心)下设采编一部、采编二部、采编三部、技术部、网络部共五个部门。

采编部主责学生会活动新闻稿、采访稿的采写及照片拍摄、文稿编辑等工作;技术部主责视频制作、海报制作、院刊排版、大型活动摄影及技术培训等工作;网络部主责“环境我家”微信平台的信息发布、后台管理和学院官网的网站运营工作。

4、志愿服务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志愿服务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学院学生会下设的院级志愿服务专门机构,主要负责开展各项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委员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下设常规项目部、拓展项目部、外联协调部共三个部门。

常规项目部主责开展常规社会服务活动等工作。拓展项目部主责申办开展环境特色公益活动,拓展志愿服务项目等工作。外联协调部主责外联交流,校友服务,财务管理,统计整理等工作。



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组织架构及部门负责人职位设置计划(拟订)

(部门下方数字为各部门具体人数)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7年5月28日



附件: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竞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