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上级部署

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致中国人民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7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疫情仍处于扩散阶段,局部地区有迅速上升趋势,形势复杂严峻。北京社会面总体稳定,但也发生了多起聚集性疫情。面对一些暂时困难和不明情况,面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的胶着状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防控任务中,在这场斗争中经受风雨考验、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落实防控精神。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执行防控措施。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学校部署安排,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明确防控责任,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切实将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和学生的密切联系,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知识,积极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信谣、不传谣。对于学工、医护、后勤保障等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各类人员,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对于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及时表扬宣传,形成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争做先锋表率,带头支持防控工作。

全体师生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要求,主动做好身边师生、亲友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自觉养成并督促身边人形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做到科学预防、有效应对疫情。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教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按照学校部署和党组织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防控安排,及时关注学校通知,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并影响带动周围同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当前正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用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