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院动态

抗“疫”之时,让学习不打烊 ——环境学院引进国际优质课程资源

发布时间:2020-03-20

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环境学院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认真开展各项在线教学科研工作,同时积极寻求高质量的国际网络课程资源,联系学校国际合作伙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UBC)林学院为我院学生免费开放相关专业课程的网络课堂。

图片8.jpg

UBC在线国际课程页面

UBC是加拿大大学“三强”之一,也是全球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2019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35名。此次UBC共向我校开放“可持续森林经营国际动态发展”、“地理信息技术的数据收集和管理”、“亚太城市林业概论”、“森林治理、公共关系与社区发展”、“恢复退化森林生态系统和人工林发展”、“森林资源管理与保护”、“林业问题国际对话”和“当代林业热点话题”等8门全英文国际线上专业课,并免费为选课学生开设答疑辅导课,结课后评估合格的学生将获得由UBC林学院颁发的课程证书。

图片9.jpg

《森林治理、公共关系与社区发展》在线课程

自2月25日起,8门国际课程均已开始正常授课,环境学院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80余名学生选修了相关课程,通过UBC的Canvas校园系统参与教学、课堂讨论、作业批改等全部课程环节,足不出户享受国际一流大学的全英文课堂,给同学们带来了难得的国际课程体验。

图片10.jpg

UBC课堂讨论答疑

本次课程引进,实现抗“疫”之下,学生不出国能“留学”,能上课上好课,也大大丰富了学校的国际课程资源。下一阶段,环境学院将借助学科优势和国际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国际学习和学术交流机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环境治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