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院动态

环境学院《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3-17

2020年年初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有国事、家事、天下之事,有社情、民情、人间真情。

《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旨在帮助青年学生从情感认知升华为理性思考,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在经历中学习——疫情防控公开课》系列由9位在各领域才望高雅的专家、学者从不同的专业和学科视角解读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变成了鲜活课堂。《弘扬革命精神 增强必胜信心》《从国际角度看中国防疫》《从疫情蔓延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新冠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促进方法》《历史视角下的中国抗疫之路》《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从历史到现实,从国际到国内,从经济到社会,公开课在跨学科交叉教学中扩宽学生视野、提升学生对疫情防控的认识水平。

在此期间,同学们认真在线学习,并在每节课后写下自己的感想心得。同学们认为经过此次公开课的教学,自己看待问题更加全面与理性,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中国担当”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立志用切身的行动诠释青春使命与担当,努力成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图片19.png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片22.png

图片23.png

图片24.png

图片25.png

图片26.png

图片27.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讲座视频

图片28.png

图片29.png

图片30.png

图片31.png

部分同学的学习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