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院动态

热点聚焦 | 王洪臣:疫情下的污水处理厂是怎么做好消毒灭菌的?

发布时间:2020-02-10

近日,我院王洪臣教授接受《中国环境报》采访,就疫情下的污水处理厂如何做好消毒灭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污水处理厂应密切关注水量变化,及时投入与水量相匹配的设施设备,确保运行稳定,“小马拉大车”或“大马拉小车”都不利于稳定运行。

二是生物处理单元既是去除黑臭污染物质的核心环节,也是去除、杀灭或抑制病原微生物的最重要工序,必须采取一切措施优先保证好氧生物处理的运行稳定。

三是在污水生物处理单元运行稳定的前提下,消毒单元应保持正常运行,出水水质严格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卫生学指标的要求,没有特殊情况不需要过量投加消毒药剂。

四是污水处理厂各岗位的操作人员均应按基本要求佩戴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作业完毕后及时全面清洗。应特别注意的是,污水提升泵站以及格栅间和沉砂池(尤其是曝气沉砂池)等预处理单元是污水处理厂高风险场所,在这些场所巡视或操作时应提高防护等级,除口罩和手套以外还必须佩戴护目镜,进入封闭的预处理车间进行较长时间操作时,建议着防护服并佩戴呼吸器。

【转载:中国环境新闻】疫情下的污水处理厂是怎么做好消毒灭菌的?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