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 学院动态

环境学子社区防疫志愿记(六)

发布时间:2020-03-01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环境学子积极响应,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下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

环境学子社区防疫志愿记(六)

——毕业校友特辑

张涛,1994年6月生,中共党员,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2018届考取陕西省录定向选调生,现任西安市新城区红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疫情爆发,张涛果断退了本已订好的过年回家车票,主动请缨留守,从大年三十至今“连轴转”,经常加班到凌晨,白天到各院落摸排查控、安抚居民、消毒消杀、宣传发动,晚上学习最新精神,随时待命。防控工作以来,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对地区8家单位1406户的摸排,排查“三类人员”30人。面对棚户区难题,积极想办法,确保“十二个一律”落实到位。精心细致做好社区9户21名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爱心服务。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动地区党建联盟单位和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形成了集中阻击的战斗合力。

刘丽,环境学院2014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现任西安市蓝田县发改委四级主任科员。

1月27日下午在接到单位返岗通知后,我便尽快改签了返程高铁票,以疫情为令,召之即回,第二天早上就坐车返回蓝田。到岗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坚守工作岗位,与同事一起参与小区值守工作,负责做好小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公共区域消毒,并向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注意事项,坚定不移守好小区疫情防控阵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为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负责起草了我县项目(企业)开复工方案、关于成立复工复产工作组方案,排查统计了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用工情况、开复工情况、开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并做好各类信息汇总上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促进我县重点项目有序开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佳斌,环境学院2015级自然资源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2017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现任临潼区委组织部干部。

西安临潼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虽身在广州,但于初四主动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在家自行隔离的十四天中,我主动申请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部机关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信息工作组,参与发掘全区层面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每天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期间,全面排查部机关全体干部活动轨迹,确保能正常返岗人员立即返岗;撰写全区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两个作用”,让党旗在防控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方面的先进事迹信息;起草部领导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材料等,隔离结束后,积极参与社区检查防控工作,深入一线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