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1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安排,环境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关于召开2019年度环境学院基层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方案》,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涵盖学院所有师生支部,各支部积极在会前进行深入的理论自学,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严格开展谈心谈话,并在会前梳理检视自身和支部存在的问题。会上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对党员、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整体进行了评议,总结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发现的问题并汇报整改情况,并拟定对于本年度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方案。

本年度环境学院两年硕第一党支部在学校党员之家”召开了全校第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二组副组长徐景锋、联络二组成员宣慧,校党委副书记兼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齐鹏飞出席会议,该支部在按照上级党组织各项要求,扎实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特色试点开展了“党员积分制度”,在组织生活会上公布了年度党员积分结果,并与去年的党员积分情况进行了对比,为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提供了客观参照,成为支部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有力抓手,创新了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基层党建形式,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

                 中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