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蓝虹教授《以绿色金融为抓手推动构建大环保理念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获评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并被中华环保联合会聘为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0日上午,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发布会暨绿色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会上正式发布了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并发布了《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18、2019)》、《中国绿色债券运行状况报告(2019)》,八位专家学者围绕“发展绿色金融、建设生态文明”作了主题发言。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新聘了包括我院蓝虹教授在内的五位副主任委员,并与四家优秀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会议由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王远秘书长主持。

 

1.png 

2020年绿色金融十大案例发布

 

在绿色金融发展论坛环节,专委会新聘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蓝虹教授发表题为“绿色金融与绿色发展”的演讲。本次论坛的发言文稿连同十大案例和提名案例,将汇集编入《2020年绿色金融发展报告》。

 

 2.png

蓝虹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努力形成了“一十十百千”的工作成果和发展格局。专委会是一个大平台,先后聘请了30多位咨询指导委员(相关部级领导、将军级、院士、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吸收了10多家委员单位,聘任了一百多名委员,团结了近千名业内人士。该委员会多次定期组织专业性研讨交流,发布《发展绿色金融 建设生态文明联合共识》,组织汇编发布《中国绿色债券运行状况报告(2018、2019)》,组织绿色金融十大案例评选,汇编出版《年度绿色金融发展报告》等专著和文章,可谓优秀成果众多,获得了多方面的肯定认可。

蓝虹教授的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长期在联合国环境署和世界银行从事绿色金融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绿色金融实践经验,不仅具有较高的绿色金融理论研究造诣,取得了大量高质量研究成果,许多研究成果被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部等国家部委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商业银行采纳,转变为具体政策规章,而且主持、参与了大量的绿色金融项目设计和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绿色金融实践操作经验。目前蓝虹教授被业内公认为绿色金融领军人物。

 

3.png 

蓝虹教授聘书

4.png 

蓝虹教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