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1年环境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 学科交叉融合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08-20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申报期项目的评审结果,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获得资助8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总立项率达50%,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率达80%,创历史最好成绩。

环境学院本次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管理科学部项目4项,化学科学部项目2项,生命科学部和地球科学部项目各1项,其中6项为文理交叉项目。此次集中立项后,环境学院教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总数达15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的教师已达32%。

近年来,环境学院围绕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重大战略需求,全力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与治理改革,营造风清气正、潜心育人、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通过组建生态文明研究院、生态文明跨学科交叉平台、设立教师学术沙龙、扎实开展“读懂中国”社会调研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加强跨学科教师团队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教师科研合作。


附:环境学院获得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负责人

1

面上项目

基于失活共性特征构筑高效NOx还原的Cu基分子筛催化剂及抗复合失活机制研究

张涛

2

面上项目

基于活性氧物种的低温N2O催化净化反应机理研究

常化振

3

面上项目

环境胁迫下圈养马麝社群的社会网络结构及与个性和适合度关系的行为生理研究

孟秀祥

4

面上项目

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地社区福祉的时空演化和动力机制研究

苏明明

5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基于社区实验的城市生活垃圾按量计费意愿调查、行为评价与模式优选研究

马本

6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公园人与野生动物冲突:生成机理、经济成本与减缓机制

马奔

7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气候变化对农业产出风险的影响

张红亮

8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稀土资源国际贸易的环境公平性评估与环境谈判对策研究

邸敬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