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信息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5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信息网络安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庞军,副院长竺效出席了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提出整个国家和社会对信息网络的依赖程度越来越大,各种信息化系统已经成为教育的关键基础设施,根据教育部与学校有关信息网络安全管理的相关要求,召开全院培训会议。会议播放了东城分局警务支援大队高媛网警面向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开展网络安全周培训的视频,视频从健康上网标准、上网安全建议以及出现网络不安全行为的解决方法。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培训会议,深刻意识保障学院信息网络安全是全体教职工的一项重要职责。

2.jpg

最后,唐杰书记结合学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情况对信息安全风险预防措施进行了普及,强调全院师生需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学院也将在提供给师生便捷移动办公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防护,提供良好的信息网络安全环境。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