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戮力同心,并肩战“疫” ——环境学院小蓝志愿者继续奋战在校园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22

面对当前依旧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首都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环境学院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并巩固“动态清零”的政策要求,以实际行动履行初心、勇担使命,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落地与有效施行。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国华,青年教师时间、徐上、严冬、张红亮、张文丹,行政党员崔凤骁、邓雨萌等全体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校院两级领导的号召,主动申请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全身心地投入到校园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国人民大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贡献了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为一点,就是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疫情当前,环境学院教职工志愿者化身“小蓝”,全力服务于校园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有力彰显了环院人迎难而上、不畏困苦的抗疫风采,充分体现了环境学院教职工冲锋在前、志为榜样的优良工作作风。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发展规律,精准科学施策,不断对疫情防控举措予以适时调整与优化升级,在最大限度上降低疫情对师生工作与生活的影响,学院上下高效联动,全力配合,积极强化自身的服务意识,并努力提高与之相配的服务能力与水平,尽显担当本色,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顶得上”“守得住”的抗疫先进典型与优秀模范。未来,环境学院将继续坚决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为首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