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常原华、赵梓达同学荣获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学术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08-24

2022年9月,我国将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召开第七届金砖国家能源部长会。同期将举办国际能源青年大会,作为本届部长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在大会框架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了“能源与气候变化国际大赛”。

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常原华经初审、决赛,从来自包括金砖国家中的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以及哈萨克斯坦、厄瓜多尔、伊拉克、英国、法国、日本等32个国家的264篇学术赛道作品中脱颖而出,以“The general equilibrium impacts of different carbon tax revenue-recycling options in China:A perspective of green technological progress”为题目获得“最佳学术论文奖”公开评选活动学术赛道一等奖,2019级本科生赵梓达荣获学术赛道优胜奖。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全球能源青年关注和参与能源与气候变化话题,提出关于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创新思考、行动方案和观点见解,凝聚青年智慧,共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大赛设有学术赛道、实践赛道和声音赛道,面向世界各国高校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能源和环境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青年骨干征集参赛作品,并邀请能源领域的世界知名大学、能源与环境国际组织、能源企业的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优秀作品。获奖者将受邀在线出席国际能源青年大会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