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发布时间:2019-05-30

2019年5月2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明德法学楼0102教室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成为素质全面,刻苦钻研,奋发成才的经、管、理、工复合型环境人才贡献力量。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庞军出席大会并讲话。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煦昀校学生会代表、兄弟学院学生会代表、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出席大会。环境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76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王旋主持。

庞军代表学院党委讲话。他高度肯定了第十八届学生会的工作,对第十八届学生会集体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新一届学生会要发扬环境学院学生组织的优良传统,主动担当、积极进取,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不断提高服务同学的水平,切实做好学生与学院的桥梁,为建设“环境我家”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家国为志,将个人之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之大我;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主动担当、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跑出新时代青年的“加速度”;三是希望新一届学生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服务本领、丰富活动模式,引领学生成长;四是希望广大学生骨干走近同学、深入同学,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李建蓬、商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向阳、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胜红向大会致辞。



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孙震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向未来学生会的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和《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环境学院辩论队、运动队换届结果。

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常务副主席白乐宣读提交大会审议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程乃馨作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环境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马文静作第十八届学生会财务工作报告

在大会代表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后,11名环境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

(候选人田雪发表演说)

(候选人李成发表演说)

(候选人谢冉婷发表演说)

(候选人岳明洋发表演说)

(候选人吴永涛发表演说)

(候选人赵辰翀发表演说)

(候选人魏嘉男发表演说)

(候选人高蕾发表演说)

(候选人廖鑫发表演说)

(候选人高玉涵发表演说)

(候选人刘蓝圯发表演说)

在总监票人王博贤的主持下,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刘蓝圯等7人组成的环境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并票决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

在本次大会前,环境学院各年级各班按照第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和构成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通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民主选举及公示监督等环节产生了76名大会代表和11名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本次大会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委员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了代表资格审查、提案组织、意见征集、监察审核等筹备工作。大会开幕前召开的预备会议,通过了相关人员名单和提请大会审议和听取的各项文件及草案。

本次大会是环境学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环境学院青年学子提供了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为同学们助力学院发展、关心学院事务搭建了桥梁,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民主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激发同学们的参与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本次大会也广泛听取了代表意见,勾勒出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学生会并团结广大同学为更好地建设一所培养经、管、理、工复合型人才的环境学院而努力奋斗。

附:环境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刘蓝圯

李成

吴永涛

岳明洋

高玉涵

廖鑫

魏嘉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