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5

5月10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以“铭记人大荣光,做光荣环境人”为题,为环境学院全体博士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image.png

唐杰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的贺信出发,回顾了中国人民大学在抗日战争烽火中诞生,历经磨难和考验,成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的光辉历程,并结合自己在人民大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阐释了中国人民大学及其前身始终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品质,并重点分享了对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扎根中国大地探索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之路的认识和体会。

唐杰强调,回顾中国人民大学80余年艰苦卓绝的办学历程,也是对我们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历史进程进行总结和思考,可以不断加深对党的教育理念及其变迁的理解。他提出,组建环境学院,就是中国人民大学在21世纪初直面错综复杂的生态环境问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学术和实践的前沿构建文理交融的环境学科群的重要举措。他回顾了20年来环境学院师生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探索的创业故事,希望博士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崇尚学术,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围绕生态环境问题,不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和水平,为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不懈奋斗,希望新时代的环境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发展,刻苦学习、加强交流,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唐杰结合参加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就学院近期学院改革发展和为师生办实事有关情况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学院在学科规划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改革、数据高地建设、实验室建设、公共空间改造、“环境我家”营造、奖助学金设置等方面的一系列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