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朱信凯副校长看望环境学院名誉院长李文华院士

发布时间:2019-07-24

7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信凯专程前往中关村家中看望我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健、党委副书记庞军、办公室主任王学军等一同前往。

朱信凯副校长询问了李文华院士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通报了学校通州校区建设、“双一流”建设、教育部拟启动新一轮学科评估等重要工作,介绍了学院近期党委及行政班子调整、学科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属于A+学科,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面临良好的发展势头,“环境工程”专业也取得了较大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整合相关资源,把环境经济与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地理信息系统有机融合,努力打造环境大数据应用与公共决策、环境工程与规划管理等若干个高端学科交叉团队,促进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努力突破当前学科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同时,学院也将以通州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做好中长期学科融合发展规划,努力建设一个一流的兼具本土化与国际化特色的环境学院。朱信凯副校长对李文华院士长期以来对环境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李文华院士保重身体,今后继续关心和指导学院的发展和建设。

李文华院士对朱信凯副校长专程来看望表示感谢,他愉快的回顾了自己从担任环境学院首任院长到名誉院长与人民大学近二十年的不解之缘,他对学校对学院发展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和欣慰,希望学院能够更加深入的实现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有机融合,发挥出交叉学科的优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真正解决环境问题、解决环境发展中的真问题,让研究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大众。此外,李文华院士目前担任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还通报了近期自己在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