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CAERE-RUC第一届“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暑期学校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

发布时间:2019-08-03

2019年7月30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和中国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家协会(CAERE)联合主办的第一届“环境与资源经济学”暑期学校(CAERE-RUC Summer School of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 Economics)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信凯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暑期学校全体成员与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朱信凯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及环境学院国内外来宾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一特定时期,解决环境承载有限、资源供给不足与经济发展新需求之间的矛盾迫在眉睫,需要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共同努力,找到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科学方案。他充分肯定环境学院根据中国环境与资源经济领域拔尖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要求,主动谋划,将本领域的国际领军专家请进来,创新暑期学校高端课程与学员论文点评指导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扎实提升中国青年学者的研究能力,全面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的做法



朱信凯副校长致开幕词

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是我国第一家经济、管理、科学、工程并重的多学科综合型环境教育与科研机构,长期开展资源与环境经济,自然资源管理与环境治理等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是我国环境领域综合应用型复合人才的培养基地,同时也是我国环境经济与管理学科的重要学术中心,应该继续致力于培养立足本土化、面向国际化的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决策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



王华教授代表CAERE致欢迎辞

在开幕式上,CAERE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王华教授代表CAERE致欢迎辞。Dale Whittington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Ujjayant Chakravorty(Tufts University)、赵金华(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李传忠(瑞典Uppsala University)、何洁(加拿大University of Sherbrooke)、胡武阳(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等6位国际知名学者作为开幕式嘉宾,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等18所国内外院校的70多名教师和学生作为暑期学校的学员参加了开幕式。

吴健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对六位专家长期致力于青年学者们能力建设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论文入选的各位国际青年学者表示祝贺,并向负责组织本次活动的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系常务副主任龚亚珍副教授及全体会务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参会嘉宾亲切交流

本届暑期学校将持续3天,包含6个教授讲座环节,由6位具有丰富学术期刊编辑和审稿经验的国际知名学者担任讲座教授,涉及成本效益分析、虚拟误差、贸易与环境、生态弹性与经济可持续性、水资源市场与全球气候变化的经济适应等多个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研究重要主题和热点问题。每个讲座环节之后是入选论文展示环节,来自18所国内外院校的9名青年教师、2名博士后、5名博士研究生和9名硕士研究生共27篇工作论文入选,涉及气候变化与能源、污染与价值评估、气候变化适应措施、绿色发展、环境规制、环境服务与水资源等多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