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召开信息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8

12月28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信息网络安全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杰,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庞军,副院长竺效、刘国华,党委副书记于媛出席了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提出网络是信息化社会的重要基础,网络空间是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根据教育部与学校有关信息网络安全培训的相关要求,召开全院培训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会议播放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视频,视频从网络安全的概念,常见的网络安全威胁、密码安全、邮件安全、网络钓鱼、上网安全、即时通信工具及移动存储介质安全、日常办公及操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参会教师认真观看了培训视频,深刻意识到保障学院信息网络安全是全体教职工的一项重要职责。

最后,唐杰书记强调全院教职工需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防泄密、防诈骗,警惕生活周边的各种小事,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学院将在给全院教职工提供便捷办公方式的同时,继续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防护,营造良好的信息网络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