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庞军教授应邀参加国家税务总局碳税制度设计方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03

2021年9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财产与行为税司召开“碳税制度设计方案座谈会”。会议针对我国征收碳税制度设计相关问题展开座谈。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总会计师饶立新主持会议,财产行为税司、货物劳务税司、政策法规司、所得税司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以及国家发改委环资司、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生态环境部气候战略中心共11位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庞军教授应邀参加会议,针对实施碳税制度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及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意义、碳税制度要素设计及配套措施、碳税制度与碳交易制度的衔接、征收碳税的经济影响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