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健美操专题:从台前到幕后,你是最可爱的人——健美操谢冉婷专访

发布时间:2018-11-08

她是绚烂舞台上的惊鸿一瞥,璀璨迷人

她是精美表演的幕后支撑,默默无闻,

从台前到幕后,她甘于奉献,

从如论舞台到人生天地,她成长蜕变

今天,让我们跟随体育部副部长——谢冉婷,看看她的健美操之路。



台前——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

从幼儿园开始跳民族舞,到初中时期学习街舞,再到大学里选择跳健美操,这位长沙姑娘的人生里一直有一束舞蹈的光,引导她克服训练的艰苦,忍耐重复动作的枯燥,愿意用十年坚守换得舞台上的华美绽放。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参与健美操时,谢冉婷坦诚自己只是觉得对舞蹈更有兴趣,而且健美操听起来是一个能使舞蹈才能得到最大发挥的地方,不过这一个看似偶然的选择,却换来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生旅程和一群倾心相待的挚友同窗。


“最初的体能训练对我来讲真的是很艰难,不管是平板支撑还是仰卧起坐都不是我的强项,后来要整天重复动作的训练,也感觉很枯燥。”纵然困难重重,却阻挡不了追寻梦想的脚步,纵然前路飘渺,仍有人与你同行。“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后来训练时一群人窝在国学馆地下,围着中间的一大堆外卖,大汗淋漓却又欢声笑语,谈天说地,畅聊古今。”身体的疲乏终会缓解,而那群陪在自己身边一同走过漫长训练的少年却永远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当天的表演也可以用一波三折来形容。因为表演时间和同学们的上课时间相撞,谢冉婷经历了人生第一次没有人专门为她加油喝彩的表演,更糟糕的是,刚刚踏上舞台,她就因为灯光过于昏暗摔了一跤。然而她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克服了失落和慌乱,用扎实的基本功底和完美的临场发挥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完美的演出,获得了一等奖。



“下场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摔伤的地方一直在渗血,但当时却感觉不到疼,只是觉得很开心。”干脆利落的动作,天衣无缝的配合,她的身影,像暗夜中跳动的精灵,美好又坚韧。那份砥砺之后望见曙光的欣喜,纵然我们无法感同身受,却不妨碍我们为他们的表演和成就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幕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今年,作为体育部副部长的谢冉婷转换了自己的身份,不再作为参与比赛上的健美操演员,开始承担表演的后勤保障工作。



第一次承担这样一个大型项目的后勤保障工作,谢冉婷无疑是紧张的。从联系老师计算预算。到选拔队员过程的改革,在到意外引领他人加入健美操的惊喜,一路以来,意外状况虽然时有发生,但经验也在不断积累。正是因为曾经经历过训练过程的点点滴滴,才更理解队员们在每个阶段的最大需求,通过与体育部部长杨紫月的密切配合,谢冉婷已经对于之后训练过程中的后勤保障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健美操队员会度过饱满充实的训练时光。


问及最想对队员们讲的话,谢冉婷表示虽然队员们还会经历一段漫长、枯燥而辛苦的训练时光,然而艰难的日子终将远去,她愿意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守候如论舞台上的繁花绽放,请他们注意身体,勇敢无畏地冲向前方!



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蜕变,不管是在如论舞台上华丽起舞,还是在观众席上呐喊助威,始终奔跑在逐梦之路上的谢冉婷走得自信而坚定,愿这位才华横溢的漂亮姑娘能够拥有更广阔的天地,也愿健美操的全体队员能够不负辛劳,如论起舞,成为最闪亮璀璨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