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系列活动: 天津大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1

为了进一步探索本科教学手段的扩展途径,增加本科生的实践操作能力,环境学院继续就虚拟仿真实验应用于本科教学深入开展调研。20191128日上午,我院环境科学系主任张景来老师带队调研天津大学化工基础实验中心,李洁老师、穆云松老师、张涛老师和部分博士生参加调研。



调研团队同天津大学化工基础实验中心的范江洋老师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的发展现状、本科教学引入虚拟仿真实验技术的优势以及虚拟仿真实验室建设等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观摩并体验了天津大学VR虚拟和3D仿真实验平台。该平台依托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资源和雄厚师资团队建成。


随后,调研团队观摩了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实验室,双方就实验课程设计、实施方案以及实验室设备的结构、外形设计等重要环节进行了探讨。



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对虚拟仿真实验用于本科教学的认识,也为今后提升本科教学效果、推动本科教学改革及创新开阔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