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曾贤刚教授参加COP15会议并受邀解读习近平主席COP15主旨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5

2021年10月11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以下简称“COP15”)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全面阐述中国对于生物多样性治理的理念和主张。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曾贤刚受生态环境部邀请参加COP15会议,并在现场聆听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后出席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媒体见面会,第一时间分享学习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的认识和体会,解读讲话重要观点和深刻内涵。

微信图片_20211014152852.jpg 

媒体见面会由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主持。曾贤刚教授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海生,中国社科院生态文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张永生,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主任、环境学院兼职教授高吉喜共同参会。

曾贤刚用“情怀、智慧、方案、担当”8个字概括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的体会。“从主旨讲话,到每次考察调研都情牵生态保护,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深深的绿色情怀,这种情怀根植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之中,根植于矢志不渝守护青山绿水为人民谋福祉的行动之中。”他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方案”,不仅契合了《生物多样性公约》推动实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生态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三大目标,更向世界发出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最强音,必将对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曾贤刚还就习近平主席COP15主旨演讲接受了中国教育电视台、《焦点访谈》等视频采访,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

 

图片1.png 

 

《生物多样性公约》(Convention on Biological Diversity,简称CBD)是联合国环境与发展进程中最具有影响力的国际环境公约之一。定期举办的CBD缔约方大会,是CBD的最高议事和决策机制。

 

 

相关链接:

1)2021年10月13日中央一套《焦点访谈》

2)中国教育电视台《专家解读习近平主席COP15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