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可持续发展与城市治理”实验班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2年11月2日下午,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2级“可持续发展与城市治理”实验班20余名同学赴北京亮马河滨水景观廊道开展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活动由环境学院副教授苏明明带队。

本次实践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中国代表处项目经理孙艺芸作为讲解嘉宾,通过实地调查、课程讲解与分组讨论多种形式,探索城市蓝绿色基础设施,如河道和滨水空间,对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的作用,讨论如何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促进滨水空间的可持续利用,协助城市应对气候变化等挑战,并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图1:师生一行参观了亮马河滨水景观廊道和亮马桥滨水公园,就城市滨水空间利用、景观设计、设施布局及作用展开讨论

图2:师生在咖啡厅进行深入的教学研讨

孙艺芸为同学们介绍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工作内容,引导同学们基于在亮马河滨水廊道及公园的亲身体验和观察,对“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空间、空间与自然”的互动关联和设施支撑进行小组讨论和分享。孙艺芸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可持续发展及城市治理”领域的求学和就业经验。

本次实践教学通过城市滨水空间的亲身实践与交流互动,提升同学们了对“可持续发展及城市治理”实验班专业方向的认知,增强了大家的专业学习热情及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