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曾贤刚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117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湖北省十堰市召开。本次会议以 和谐共生为主题。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作出了系统安排,阐明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当前,需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把生态文明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院曾贤刚教授受邀参加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并且做了关于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明确了生态产品的概念和特征,指出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然后对生态产品的价值以及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机制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系统提出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具体途径,包括基于市场的生态补偿、政府生态购买等。曾贤刚教授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研究,尤其是对其中的生态经济制度开展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主持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生态产品的供给机制与制度创新研究”并且出版了生态经济领域的代表性著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经济体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