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团委组织疫情防控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参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以减少出行流动是每个公民应尽之责。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充实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假期生活,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环境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团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学习活动。

支部围绕近期疫情和支部成员的家中生活学习情况,借助微信、微课平台、“学习强国”APP等新媒体手段,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学习交流活动。青年团员们交流确诊情况、药物研发进度等疫情新闻;学习口罩的正确戴法、家中消毒常识等防护技巧;分享力量训练、瑜伽动作健身方式等。通过此次团员主题学习,引导同学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形势严峻的当下,积极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并主动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

2019级三年制硕士班团支部同学在讨论中畅所欲言,分享了各种链接、推送、视频、电子版书籍。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这次疫情的相关防控知识的了解,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期间阅读的书籍,其中不乏很多科普病毒的文章,有的同学分享了一些权威的科普视频,进一步帮助大家了解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式、扩散的模拟过程,已佩戴过的口罩的处理方式等等,帮助同学们拓宽了彼此的知识面,不信谣、不传谣。


2019级三年制硕士班团支部成员在微信上踊跃交流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团支部观看科普视频

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团支部组织一同观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视频,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生、传播和感染知识,并进行了在线小测验。团支部书记林玲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引导支部团员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理科实验一班团支部成员在“学习强国”上的积分情况

2018级理科试验一班团支部全体团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学习活动,学习内容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专题文章为主,形式多样,同学们通过阅读文章、视听学习、文章学习时长、视听学习时长等方式获得积分,纷纷完成学习打卡。

以下是部分团员感想:

纵然考验前所未有,但是,当前的中国众志成城,这其中,也闪现出不少的中国脊梁: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要把余生奉献给患者;拾荒老人为武汉捐款不成而痛。我们只需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我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2018级博士班团支部 柳晓燕

这个春节假期的确很不一样,每天情绪都会跟着疫情起起伏伏,十字会掐断央视直播、双黄连、大理截停物资等事件令人心痛,但民间纷纷伸出援手、逐渐增加的治愈病例数、火神山雷神山的建成也让我们看到了逆境中的希望。我们能做好的就是擦亮双眼辨谣言,不要恐慌少出门,等待春暖花开,疫情得到彻底控制。

——2018级两年制硕士班团支部 许亿欣

身处武汉,切身感受他的变化。武汉,往日的繁华与热闹,被战疫的匆忙与焦急替代,抹不去的,是家人们守望相助的温情。化解疫情最好的解药,是科学防护的贯彻和团结一心得坚守。冬日将尽,早春在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两年制硕士班团支部 曹松林

十七年前,曾有一场同样牵动着所有人心绪的疫情抗击战——那是为了抵御SARS病毒,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最终迎来了最终胜利。当年我还太小,只是在大人的讲述中、在当时人的回忆中了解当时的点滴。如今,我已经是一名高校大学生,更是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遇上这样的疫情,我虽然不能够像很多人一样挺立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国效力,但我可以保持自己清醒的头脑和健全的思维,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执行一切决定、服从管理,戴口罩、不出行,拒绝串门走动,拒绝人群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带领自己、家人和所有认识的朋友,一起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后备支持力量。中国人民绝不会被新型冠状病毒打倒,我相信,我们只会拧成一股绳,成为一个更强大的民族、建造一个更强大的国家。

——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本科班团支部 赵明君

在一线,医务人员在奋力抢救病人,研究人员没日没夜地研究疫苗;国家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秉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统筹大局;就连我们这些普通民众也都认识到事态的严重,闭门谢客,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展开。虽然此次疫情严重,但是有着举国之力,所有人共同行动,相信我们最终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2018级理科实验一班团支部 牛童

本次疫情防控主题学习,让环境学子受益匪浅。在与疫情斗争的战场后方,环境学子始终保持积极的信念,虽紧锁屋门,但开敞心门,紧密关注疫情时事,心系一线,与全国人民、与逆行的医护人员联系在一起,团结抗击疫情难关,并永葆学习的热情和动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