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10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第二十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环境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上一学年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校团委书记杨子强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唐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庞军、副院长竺效、团委书记于媛、院团委常务副书记崔凤骁出席会议。环境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主席团候选人参加大会。会议由环境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泽宇主持。

5d8650e0b03dea0c66d2ff824393bbb.jpg 

校团委书记杨子强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致辞杨子强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环境学院的团学工作,尤其对环境学院团学骨干和青年学生在新冠疫情防控、重大活动志愿服务工作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自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以来,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得到显著增强,希望环境学院学生会组织和团学骨干继续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主动维护同学权益,以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不断提升引领和服务广大同学的水平和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013173715.png

随后,环境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嘉喆代表第二十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在思想引领、学术实践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学生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袁乃秀代表第二十届研究生会向大会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总结了上一学年里研究生会在校园文化融入、科研创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就未来研究生工作提出了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唐杰讲话。他首先代表朱信凯副校长兼环境学院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指导学院工作的学校团委等部门和出席今天大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与会代表及全院同学致以问候和祝愿。唐杰指出,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以大国之担当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下,环境学科发展正面临百年未有之机遇,新时代为环境学院的同学们搭建了施展抱负、挥洒青春的广阔而壮丽的舞台。他表示,环境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近年来不断适应新形势完善了一系列学生管理服务和评价制度,启动了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若干教育教学改革唐杰代表学院党委对过去一学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和全院学生铭记人大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毅的品格,扎根时代热土,成为美丽中国的卓越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11013173711.png

在总监票人高玉涵的主持下,出席大会的代表通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包欣琳、陈舒萌、杨清雯3人组成的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由王琛睿、孙可可、刘俨慰3人组成的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章程》及新制订的《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章程》。

图片1.png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环境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十届研究生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二十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