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同心战“疫”——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2日,中国人民大学静园社区、林园社区实行封闭管理。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书记张东刚第一时间指示,党旗要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成立静园林园家属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朱信凯副校长连夜指导成立静园林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环境学院朱葛夫教授主动申请加入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居住家属区的教职工党员志愿者更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党员的使命担当,将家属区这个薄弱环节工作做细做扎实,切实有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疫屏障,为整个中国人民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提供助力,保障校内师生和家属安全。

朱葛夫教授表示,我虽然是一名新老师,但是一位老党员。由于疫情的原因,林园和静园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我有幸加入“人大静园林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短短的两天,我和支部成员成功安抚了社区居民和保安之间的矛盾、帮助老教师修理下水管,有效的协助了居民区稳定秩序的维持。作为一名党员,能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及学校党委“让党旗飘扬在家属区”的指示,能贡献微薄之力,倍感骄傲和自豪。

抗击疫情,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环境学院党委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抗击新冠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北京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志愿者投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奋勇拼搏的决心坚定地抓细、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